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新增12部门与城口12乡镇结对协同发展

2021年11月19日18: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11月19日,九龙坡区与前来考察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的城口县党政代表团,在区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第二次“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党政联席会。会前,城口县党政代表团先后对九龙坡区九龙滩“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重庆海疆博物馆及166舰项目、重庆开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会上,两区相互通报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协同工作情况,深入交流下一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九龙坡区供销社和九龙坡区企业重庆开域智慧公司、重庆麒麟姜爆公司、重庆环漫科技公司,分别与城口县供销社,城口企业林之汇公司、大巴山旅投公司,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两区县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工作的部署, 帮扶与协同并举、输血与造血并重, 1-10月实现消费帮扶金额达4764万元,暂列全市结对区县第一;兑现对口帮扶资金5300万元;策划优质招商项目,协同引资到位额暂列全市第一;为城口提供就业岗位1292个、开展就业培训1307人次。

  为开创结对协同发展新局面,下一步,九龙坡区和城口县将创新探索完善“产业+基地+市场”产销联动、“生态+产业”等优势互补机制,全面落实两区县 “十四五”对口协同发展实施方案和系列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协调、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强化民生事业共建、深化科技创新协作、提升文旅互动水平。同时,九龙坡区将在前期13个镇(乡)街结对城口县13个乡镇的基础上,再增加12个部门与城口县其余12个镇(乡)街结对。自此,九龙坡区实现对城口25个镇(乡)街的一对一全面协同发展。(刘政宁、肖雨)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