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助力城口今年首笔县属国企股份制银行贷款落地

2021年07月30日21: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 支持重庆革命老区经济建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迈出了重要一步。今年6月,该行为城口县蓬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蓬源发电”)成功发放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成为城口县属国有企业今年获得的股份制银行第一笔贷款,为公司发展提供了金融助力。

  蓬源发电是城口县县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水利灌溉、水库维护等。由于城口县经济基础薄弱,社会发展速度较慢,县属国有企业一直在很难从市场上获得融资。

  今年1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蓬源发电公司困难后,立即对该公司融资可行性进行调研,并将该任务落实到民生银行重庆加州支行执行。接到任务后,加州支行行长带队,先后四次前往城口县调研企业的生产、经营环境,并与企业负责人、当地政府深入交流、座谈,多角度论证,为该企业定制合适的融资方案。

  最终,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公司部、评审部和加州支行的共同努力下,对蓬源发电发放了2000万元综合授信。此笔贷款将投向城口县地方水电项目、地方水库灌溉项目,不仅保障城口县本地20余万居民的居民用电、生活用水,更是加强了革命老区的经济造血功能,开启了2021年城口县金融良性循环发展新局面。(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