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行重庆分行发放重庆首笔“联企兴村贷”

2021年11月26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6日电 11月23日,重庆市工商联、农行重庆分行通过有效对接,在重庆忠县发放首笔“联企兴村贷”共计100万元,用于支持重庆众橙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橙联农业”)种植柑橘等多种经营。“感谢农行,为我解决了经营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拿到农行贷款后,众橙联农业总经理陈武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众橙联农业位于重庆忠县新立镇中岭社区十组,主要经营柑橘种植和生猪养殖。5年前,陈武梅开始种植柑橘,目前种植基地已达700多亩,今年预计柑橘产果可达2000多吨,生猪也可出栏1200头,收入可观。于是陈武梅想拿出50亩柑橘地,更换新品种,试验培育品质好、口感更好的品种,“果树幼苗期,主要靠投入,没有产出,还需要采购果树用的有机肥料等等。”陈武梅表示,资金问题成了她经营过程中的难题。

  前不久,农行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出台了《中国农业银行与全国工商联共创“联企兴村贷”金融服务模式的实施方案》,从思路目标、重点领域、配套产品、政策措施和推动落实五方面,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投资乡村振兴并做好配套金融服务,这是全国工商联与金融机构首次联合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据农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联企兴村贷”金融服务模式由双方共同筛选确定“万企兴万村”行动中符合条件的优质下乡企业名单,对名单内企业和投资农业农村所带动的产业链条上各类涉农主体,提供优先贷款支持和线上线下综合金融服务,合力推动乡村振兴。陈武梅就是农行“联企兴村贷”金融服务模式下的受益者,“有了农行的金融支持,我的计划终于落地实施了。”

  据悉,连日来,农行重庆分行利用“联企兴村贷”金融服务模式积极支持下乡企业产业链条上各类“联农带农”主体协同发展,为下乡民营企业提供信贷、投行、理财等综合金融产品和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通过倾斜配置信贷规模、创新区域特色产品、扩大抵质押担保范围、科学设置贷款要素、提高信贷运作效率等政策措施,为更多企业注入了金融活水。目前,该行已收集2294户企业名单,正在按名单企业逐个对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提供金融服务。

  “我们将加大‘万企兴万村’行动中下乡企业的服务对接和信贷支持力度,更大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活、稳、兴、强作用,为打造乡村振兴重庆样板,贡献农行力量。”农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说道。(胡虹、李金、潘钰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