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全线通车

2021年11月26日16: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1月26日12时,由蜀道集团投建的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悦来互通至前锋互通(K0+000-K23+200)段23公里正式建成通车,标志着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环线全线建成通车。目前通行该高速暂不收费。

  据了解,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修建历时3年,起于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巴中至南充至广安段高速公路广安区悦来镇,经过前锋区代市镇,与G42上海至成都高速公路广安至邻水段高速公路交叉形成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再经过华蓥市高兴镇、岳池县临溪镇,进入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与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重庆至广安段高速公路交叉并设置合川小沔枢纽收费站。

  该项目全长约79公里,其中四川段长69公里,重庆段长1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5.5m,设计时速80公里,批准估算总投资70.2亿元,四川段投资57.1亿元,重庆段投资8.87亿元。于2018年9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其中前锋互通至小沔互通段56公里于2020年12月25日先行建成通车。

  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是连接川渝两省市的重要省际通道,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及《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规划的纵线-陕西汉中镇巴经广安至重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高速通车对完善川渝两省市高速公路网络,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渝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