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宣讲进村落 跑好乡村振兴这一棒

2021年11月28日10:0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25日,海拔近1000米的城口县修齐镇东河村阳光灿烂。村里的几十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村委会办公室院坝里,与县委书记张继军一起,结合村里的新发展、新面貌,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东河村山高坡陡,境内沟壑纵横。在脱贫攻坚时期,全村473户中有121户是建卡立档贫困户,贫困发生率达25%,为全镇最高。

  “这几年通过努力,我们终于把‘贫困村’这个帽子甩脱了!”村支书余泽兴自豪地说,原来种玉米、红薯、马铃薯的地,改种了魔芋、葛根、天麻等,去年村民人均收入达到8000多元。

  现场年纪最大的尹昌纯,须发皆白,说起村里的变化不住点头。“以前村里是脏乱差,逗人嫌。这几年党和政府关心我们,搞农村环境整治。我们七社、八社房屋外立面涂上颜色,成了‘五彩山庄’,成了景点,大家靠吃旅游饭也过上了好日子。”尹昌纯说,“这样的环境,有谁不爱,有谁不愿意保护?”

  26岁的尹富宽有些腼腆,他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十多年前去上学,走的是泥巴路;现在送小娃上学,可以骑摩托走水泥路;晚上婆婆孃孃们去村里新建的文体广场跳坝坝舞,回家还有路灯照亮。“以前真的不敢相信就十来年时间,村里变化这么大!”尹富宽感叹。

  听到大家摆起身边的变化,张继军也非常高兴。他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这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大家身边发生的变化,就是党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的真实写照。下一步,城口将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坚定不移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重点抓好改善交通、保护生态、农文旅融合“三件大事”,牢牢抓住高速、高铁“双高发展机遇”,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时代机遇”,“老城”减量提质、“新城”有序开发“双城建设机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共同跑好乡村振兴这一棒。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