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广发银行重庆分行:

深耕巴渝 服务实体 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2021年11月29日18: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9日电 广发银行进入重庆6年来,坚持遵循政策指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银行配置资源功能,优先支持重点领域金融需求,重点支持制造业、新基建等行业,加大助力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等,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为重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工作人员上门为园区送服务(资料图)。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坚持党建引领

  健全服务重大战略部署长效机制

  一直以来,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抓手,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体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

  今年,广发银行重庆分行正式印发《重庆分行落实“广发银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行动方案”工作计划》,进一步支持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此之前,该行已陆续出台《广发银行重庆分行长江经济带综合金融服务三年行动方案》、《重庆分行服务西部大开发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等,建立健全支持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长效工作机制。

  在此基础上,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主动对接重大项目、重点行业和民生需求,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落地。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已储备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建设项目6个,金额共计约30亿元,涉及城市基础设施、铁路、公路、医院等多个重点行业。

  渝湘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彭水至酉阳)是云、贵、川、渝地区规模最大PPP项目,银团贷款规模共50亿元。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支持该项目推进,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唯一获得参与资格的机构。

  坚持回归本源

  把支持实体经济摆在优先位置

  广发银行重庆分行《2021年度信贷政策指引》中明确指出,要“支持重庆实体经济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机构的本源。”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发银行积极以重庆产业发展政策为导向,引导信贷有效投放到重点项目、技术产业、重点行业等,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具体而言,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将优先支持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智能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农副食品加工等技术产业,聚焦5G基建、特高压、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新基建领域及核心产业链,拓展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先进轨道交通等高端制造业优质客户,推出适用于高端制造业的信贷产品,助力国有企业发挥主力军作用。

  此外,广发银行重庆分行还将节能环保、物流、涉能源类行业,医疗、健康、养老等与民生关系密切的行业纳入重点支持目录。

优化广发银行企业开户服务(资料图)。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开辟绿色通道

  上门为园区送服务

  “你们把服务送到园区,无疑为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难题建立起高效直接的通道。”近日,江津珞璜工业园相关企业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公司银行部、授信管理部联合经营单位建立起常态化走访制度。该行走访了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川高新区、江津珞璜工业园、万州经开区、沙坪坝工业产业园等园区,为企业送去更多暖企政策和服务。

  一方面,该行工作人员为企业宣讲适合企业融资发展的中小微企业特色信贷产品、交易银行产品、保银协同产品;另一方面,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为企业的融资提出合理化建议,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去年疫情期间,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第一时间出台《广发银行重庆分行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做好疫情受困企业帮扶实施细则》,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今年以来,该行继续主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合理的信贷资金需求,确保基础金融服务,保障信贷资源供给,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秉持“有温度,显担当”的经营理念,扎根巴渝大地,用便捷、高效、先进的金融服务,为重庆社会经济建设添砖加瓦。(胡虹、李敏、周长)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