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广发银行重庆分行:融渝六载共奋进 弦歌不辍书华章

2021年11月29日18: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1月28日,广发银行重庆分行迎来了6周年诞辰。

  6年前,位于珠江之畔的广发银行将金融服务种子播撒在巴渝大地。由此,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在山城扎根成长,为重庆金融业注入新鲜血液。

  光阴荏苒,弹指六年间,从呱呱坠地到茁壮成长,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始终保持着朝气蓬勃的活力,以矢志不渝的金融初心为重庆社会经济服务,以惠民利民的情怀与重庆发展同频共振,书写下助推重庆起势腾飞的新篇章。

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大楼。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情注实体

  支持重点项目落地

  置身其中才能找准方位,扎根深处才能汲取养分。入驻重庆以来,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紧紧围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方位、全领域、全链条参与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金融专业力量。

今年9月,工作人员赴企业调研(资料图)。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今年以来,该行印发《重庆分行落实“广发银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行动方案”工作计划》,积极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同时主动助力“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等重大项目。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已储备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建设项目6个,金额共计约30亿元,涉及城市基础设施、铁路、公路、医院等多个重点行业。

  渝湘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彭水至酉阳)是云、贵、川、渝地区规模最大PPP项目,银团贷款规模共50亿元。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支持该项目推进,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唯一获得参与资格的机构。

  回归本源,支持重庆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该行还加大对制造业、新基建等行业以及交通、水利、能源、粮食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加大在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聚焦5G基建、特高压、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新基建领域及核心产业链,拓展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先进轨道交通等高端制造业优质客户。同时,推出适用于高端制造业的信贷产品,助力国有企业发挥主力军、生力军作用,为重庆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普惠小微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金融普惠,民生为先。今年以来,广发银行重庆分行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民生为中心,聚焦企业及“三农”发展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优先发展普惠金融。

  该行公司银行部、授信管理部联合经营单位建立起常态化走访制度,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工业园区、产业园区走访调研各中小企业运营情况,上门提供咨询服务,并依据客户需求定制解决方案。

  针对小微企业,该行坚决落实普惠金融各项政策要求和监管目标,针对1000万人民币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由授信管理部设立专门通道,在资料齐备的前提下,审查审批环节合计不超过3个工作日。截至2021年3季度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较年初增长75.77%,圆满完成小微贷款“两增”目标。

  针对“三农”发展,该行印发《广发银行重庆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信贷政策指引》,结合行内政策研发出“水产养殖贷”等支持“三农”发展的专项产品方案,涉农贷款余额较去年增速达64.38%,其中普惠涉农余额增速达70.5%。

  做优服务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网点厅堂是银行向客户提供服务的前沿平台。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加强全辖网点的品质服务建设,积极引导员工转变服务理念和意识,全面提升网点综合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

  聚焦居民需求,提升零售金融服务能力。该行围绕便捷金融服务理念,积极推进“线上化”“适老化”服务升级,强化智能设备的推广使用,优化手机银行渠道平台,积极推广“云店”服务,探索金融科技创新路径,提升服务居民需求质效。

指导客户使用智能器具(资料图)。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聚焦特殊人群,加大金融惠民服务。为助力保障农民工薪资发放,广发银行重庆分行成为重庆市首批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协议银行;为支持重庆市民出行更便捷,该行还发行“广发银行重庆交通信息卡联名卡”,目前已经累计发卡逾6万张;为解决居民看病难题,该行联合中国人寿推出超级鑫卡项目,不断提升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

  聚焦内控外防,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弘扬“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文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商圈、学校等地扎实开展消保宣传让”金融知识进万家“,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服务质效。

  此外,该行还为老年客户设置了兑换零钱专用通道,服务老年客户群体做好现金存取准备工作。针对年龄较大、患病、行动不便等特定老年人群体,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积极采取上门服务,保障特定老年群体金融权益。

  积厚流广润巴渝,蹈厉奋发启新程。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始终与重庆同呼吸共命运,以不负时代的坚定、岁月不居的紧迫、惠民利民的情怀,坚守金融服务初心,为重庆发展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胡虹、张睿、周长)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