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未来5年24家银行拟为渝北区提供授信逾6000亿元

2021年10月30日09:2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29日,由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化政银企合作助推渝北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在悦来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国开行重庆市分行、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等24家银行分别与渝北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拟为渝北区提供意向性授信6096亿元,保障渝北区高质量发展的资金需求。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上述24家银行的逾6000亿元资金,拟重点支持渝北区现代产业、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签约当天,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宇邦汽车电线有限公司等10家渝北区重点企业,共计获得银行逾23.56亿元贷款支持。

  对接会上,渝北区邀请35家市级银行、3家地方法人银行、26家驻渝北区分支银行机构,与14家渝北区区属国有企业、18家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10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就融资问题面对面进行交流对接。这也是该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政银企对接活动。

  当天的对接会上,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还与渝北区人民政府签订了《财政金融政策联动支持渝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同时,“渝北区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央行再贷款示范基地”正式授牌落地,将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记者 黄光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