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丰都: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 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

2021年11月30日11: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30日电 今年以来,丰都县栗子乡栗子社区驻村工作队把解决村民农产品销路问题与“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主动对接市人大帮扶集团单位,累计帮助社区群众卖出农特产品150多万元,帮助群众增收。

  最近几天,在栗子乡栗子社区,不少村民正在将收获的红薯加工制作成红薯粉条,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村民谷红燕介绍,今年有了社区驻村工作队给他们找销路,她只管生产加工,不愁卖不出去。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今年已经卖了100多斤红薯粉,收入了1000多元,这不是订单又来了嘛,我得抓紧生产,保障供货。”谷红燕说。

  除了红薯粉,当地有名的栗子大米、腊肉、鸡蛋、蕨根粉都是村民们今年热销的农产品。驻村干部通过牵线搭桥找销路,村民按照订单生产,不仅可以避免产量过剩,还可以做优品质将农特产品卖个好价钱。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帮助社区村民累计销售了150万元的农特产业、品,大家都非常的满意。”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驻栗子乡栗子社区第一书记董超衍说,接下来,将做优做强栗子大米等特色农特产业,做优品质、打响品牌、拓展销路,切实为全体村民找出一条稳定、可靠的致富之路。(刘政宁、邓军杰)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