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2年征兵报名开始 重庆上调家庭优待金

2021年12月03日08:5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征兵办公室了解到,2022年征兵报名已经开始——全国征兵网于12月1日开通男兵应征报名窗口,之后全年均可报名。

  其中,男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0日18时。

  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段是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段是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

  男兵征集对象为:年满18至22周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和年满18至24周岁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

  女兵征集对象为:年满18至22周岁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2022年的入伍优待政策也更优厚。从2022年起,以上年度我市家庭优待金标准为基数,按照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本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浮动比例同步调整。

  大学本科毕业生、大学专科毕业生和大学在校生、新生入伍家庭优待金也有上调,大学本科毕业生上调2800元,调整后标准为7800元。进疆进藏增发的家庭优待金上调了400元,达到5400元。(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廖秀梅)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山环水绕、江峡相拥。为有序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统筹嘉陵江岸线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近日,《重庆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方案经重庆市规委会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
重庆启动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胡虹)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渝北区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举行,拉开了重庆2021年“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的序幕。…
重庆城市街道社区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胡虹、周小平、刘敏) 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重庆养老服务状况如何?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养老服务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介绍,重庆常住人口3205.4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701.04万人,占比21.87%;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65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老龄化率居于全国第二。 居家养老,既方便家人照看,又能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就近就地养老是众老所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