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一图在手轻松“遇见”城市公园美好

两江新区八大公园群手绘地图首发

2021年12月03日09:2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重庆日报和两江新区联合制作的手绘地图。(主办方供图)

  12月2日,两江新区“百园之城·全民问计”活动正式启动。新闻发布会上,《绿色两江 百园之城——两江新区八大公园群手绘地图》同步首发。每个重点公园的浓缩美景,都以手绘的方式呈现在地图上,方便市民根据地图打卡,感受和品鉴公园的生态价值、美学价值、人文价值、经济价值和生活价值。

  据了解,该地图由重庆日报和两江新区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联合制作完成。地图根据区域位置,将两江新区重点公园分片划入八大公园群,包括照母山公园群、礼嘉公园群、悦来公园群、滨江公园群、鱼复新城公园群、龙兴新城公园群、水土新城公园群、江北嘴公园群。

  打开地图,每个重点公园的标志性美景和建筑一目了然,浑然一体而又各具特色。

  例如,在滨江公园群,金海湾滨江公园的灯塔、江北嘴滨江公园的花境、溉澜溪体育公园2万平方米的大草坪一一呈现,市民可从简介中快速了解金海湾滨江公园拥有的滨水文化展示、工业遗址改造、滨江生态走廊等景观节点,以及江北嘴滨江公园“色彩亮丽、四季有花”,溉澜溪体育公园景致高低错落、树木花草繁茂等特点,从而快速找到休闲游憩的理想目的地。(记者 王天翊)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山环水绕、江峡相拥。为有序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统筹嘉陵江岸线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近日,《重庆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方案经重庆市规委会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
重庆启动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胡虹)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知识和民政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渝北区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举行,拉开了重庆2021年“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的序幕。…
重庆城市街道社区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胡虹、周小平、刘敏) 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重庆养老服务状况如何?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养老服务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介绍,重庆常住人口3205.4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701.04万人,占比21.87%;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65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老龄化率居于全国第二。 居家养老,既方便家人照看,又能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就近就地养老是众老所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