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

2021年12月08日11: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与华创证券重庆分公司共同走进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显灵村,开展“情暖夕阳,守护花朵”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打通农村金融知识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本次进乡村活动,主要是讲解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结合现实风险案例,讲解应该怎样避免金融诈骗和资金支付风险,从而维护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老年人缺乏金融专业知识、手机使用困难的特点,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智能支付服务普及”讲座,切实解决老年人手机不会用、用不好等“用机难”问题。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悉,为确保宣传成果收到实效,该行将活动主会场设置在显灵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拉横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提高村民对金融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强化对农村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农村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宣传活动结束后,该行宣传队还看望了村里的50余名残疾老人和20余名留守儿童,为大家送上温暖。

  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折页为村民讲解金融知识。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了解,下一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村民身边,让村民能够更快捷、更高效的了解金融知识,帮助广大村民树立科学的金融管理理念,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