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立交桥 通达四方助发展

2021年12月09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重庆市南岸区苏家坝立交桥。 常碧罗 郭 旭摄影报道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立交桥成为南来北往车辆高效通行的捷径,是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立交桥为缓解道路拥堵、提高行车安全性提供了解决方案;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立交桥既提升了城乡互联互通水平,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速;造型各异、设计科学,立交桥是道路建设技术水平的直观体现,是交通发展成就的特色名片,以其独特雄姿成为各地亮丽风景。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9日 10 版)

  本版统筹:朱  伟  唐露薇

  版式设计:蔡华伟

与乐清湾大桥连接的立交桥纵横交错。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通车后,从浙江省温州乐清驾车到台州玉环时间从3个小时缩短至20分钟。 窦瀚洋 林郁杰摄影报道

山东省青岛市胶州湾跨海大桥美轮美奂。 王 华摄(影像中国)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白果乡,公铁立交桥在崇山峻岭间延伸。 张远明摄(影像中国)

贵州省贵阳市黔春立交桥纵横交错,最大垂直落差55米。 程 焕 贾庆祥摄影报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