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公益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16日21: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6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曲艺团承办的主题为“传递文化正能量 培育健康消费观”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征文以“饭圈文化”“唯流量论”等不良文化现象为切入点,倡导探究和思辨,鼓励中学生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在风清气朗、守正创新、精品倍出的文化旅游环境中提高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偶像崇拜观和时尚消费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质,征文立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走进书店、博物馆、剧院、影院、景区,领略壮美山河,体验传统文化,感受红色经典,参与乡村振兴,践行生态文明。

  据了解,本次征集时间截至12月25日,各区县将于12月31日前完成初评,并在初评的基础上,各组别推荐3篇优秀作品至市级终评。2022年1月,全市将组织专家对优秀作品拉通评选,入选决赛作品将通过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及专题展示。

  此次征文活动分为四个组别,全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均可自愿参与,每个组别分别设一等奖15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40名。

  “用优秀传统文化教化青年,用时代楷模感召青年,用英雄精神激励青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获奖名单也将通过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公示。(胡虹、马春鹏)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