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川渝通办”累计办件超8000

2021年12月17日10: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户籍为重庆市合川区、居住在广安的卢先生在广安市广安区成功办理了其家人的户口迁入,谈起“川渝通办”带来的便利,他连连点赞。

  据该局户政办证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公民户口迁移遵循实际居住、人户一致原则,实行条件准入制,有夫妻投靠、子女随迁等多种情况,办理人员根据自身情况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即可,手续齐全当场就能办结完毕。

  自“川渝通办”实行以来,川渝两省市已联合印发第一批、第二批共210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涉及事项覆盖范围广、高频事项多。在广安区行政审批局的“川渝通办”各个服务窗口,都能相应地享受到异地办事服务的快捷、高效。“‘川渝通办’紧盯民生需求,不仅涉及户政等民生热点问题,还涉及个体、企业异地商事登记等业务。目前在重庆、广安两地已初步实现“互审互认、异地互发”的办理模式。据了解,川渝两地工商部门以“渝快办”“天府通办”政务服务平台为纽带,联合打造推出“川渝通办”企业登记注册专区,一体化推广企业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

  线上线下融合办,真正实现“数据跑”代替“人工跑”。据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广安区行政审批局“川渝通办”共办理事项8156件次,主要涉及川渝两地户口迁移、居民身份证换(补)领、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相关手续等方面,满足广大群众的多元异地业务办理需求。

  据介绍,广安区将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平台的深度对接,加快推动数据同步,实现网络互通,推进两地在可办事项、办理流程、所需资料、审查标准、办理时限五个方面全面统一。同时,还将积极延伸服务触角至乡镇、街道、村(社区),深度融合“天府通办”APP和“渝快办”APP,加快实现就近办、掌上办。(广安区融媒体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