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诗词、歌会、综艺、讲座 西大附中第21届缤纷节开场

2021年12月18日18: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缤纷大舞台节目精彩纷呈。西大附中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8日电 12月14日-17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西大附中”)21届缤纷节集中开场,此次缤纷节以“百年华章 缤纷激扬”为主题,对“附中好诗词”、成语大会、青春歌会、综艺晚会、爱心易物、科创大赛、心苑漫步、大小先生讲座、校园歌手大赛、诗词比赛等12项活动进行了集中展示。

STEAM科创大赛。西大附中供图

缤纷大舞台节目精彩纷呈。西大附中供图

  为期一个月的“探索·实践·共创·成长第五届STEAM科创大赛”,涵盖计算机创意编程、3D创意设计、微视频创作、鸡蛋撞地球挑战、智力竞速项目、8小时创客马拉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等多样化的活动;“爱心易物,财商体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高2023级6班的“椭圆焦店”经营文具、晚会用品,还有指定送花等服务。现场,有的同学拿招牌四处招揽客户,有的同学进行角色扮演吸引人气,“做生意挺不容易的,我们也是逐步在慢慢摸索如何推销、如何把自己的产品卖出去的方式。”学生们感慨。

  据了解,学校每年推出不同版块的创意展示,多样的活动设计,旨在展示学生全方面的能力与素养,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西大附中校长欧健表示,“缤纷”寓意学生缤纷的青春,缤纷的风采,缤纷的个性,缤纷的创意,缤纷的发展。自2000年首届缤纷节开幕,历经21年,活动已成为附中素质教育的一张名片。今后,学校将继续为每一位同学创造生涯尝试、生涯体验的机会,让每一个人都有出彩的可能,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适当的时候遇见最美的自己。(胡虹、袁杰)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