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提升管理能力水平 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2021年12月2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疫苗管理能力水平,推动和促进疫苗管理能力建设;统筹研究疫苗质量安全、供应储备、预防接种等重大问题,12月22日,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部分疫苗接种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在区疾控中心召开2021年江津区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

调研江津区疾控中心疫苗追溯系统情况。李娇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疫苗管理能力水平,推动和促进疫苗管理能力建设;统筹研究疫苗质量安全、供应储备、预防接种等重大问题,12月22日,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部分疫苗接种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在区疾控中心召开2021年江津区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

  会前,江津区市场监管局现场调研区疾控中心疫苗存储情况,重点查看疫苗追溯系统、冷链设备、运输温度保障等各个环节。

  会上,江津区疾控中心通报全年疫苗采购、储存、供应、管理以及不良反应监测上报等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参会疫苗接种单位介绍预防接种点疫苗存储、接种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江津区市场监管局介绍目前全区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以及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监管情况;最后针对现场调研情况及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开展风险研判,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江津区疫苗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解决了目前存在的部分问题,为全区疫苗质量安全,接种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陈琦、周密、李娇)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