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建立救助台账不漏一人

2021年12月23日15: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感谢党委、政府关心帮助!为我们送来菜油和大米,心里感到特别温暖!”12月15日,在收到政府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物资,广安市广安区官盛镇芙蓉村10组70岁的杨明顺老人感动不已地说道。

  寒冬时节,官盛镇党员干部带着慰问物资,纷纷走进基层,到困难村民家中开展送温暖、排查安全隐患活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据了解,官盛镇对1191户困难户,采取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一对一”提供帮助的方式,由帮扶责任人自掏腰包,为困难群众购买慰问物资,目前走访慰问已接近尾声。

  入冬以来,广安区深入开展“暖冬行动”,坚持将困难群众需求放在心间,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安区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全覆盖入户核查困难家庭、低收入家庭、临时性生活困难家庭情况,新摸排生活困难家庭158户。建立冬季生活困难群众救助台账,分类制定临时救助、纳入城乡低保、慈善救助等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今年以来,广安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供养 、临 时 救 助 等 各 类 救 助 资 金1127383万元。广安区应急管理局全面梳理全区冬季自然灾害风险情况,筹集救助金8500余万元,及时调拨救灾物资帐篷、木板床、棉被等冬季用品。该区民政部门探索建立“巡防+互助”关爱机制,为全区296户独居、困难老人免费安装热水器。

  广安区还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在车站、码头、隧道、城乡结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出入地区,开展24小时全覆盖巡查,做到应救尽救。将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纳入区救助管理站救助对象,充分保障其基本生活能力。活动开展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0余人次,发放棉被、衣物、物资1万余元。(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安防控升级!重庆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陈琦)重庆市疾控中心23日发布紧急提示,12月4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和延安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该紧急提示具体内容为: (一)对有12月4日0时—12月8日24时之间上述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开展2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抵渝后已经开展2次核酸检测的人员,须再次进行1次核酸检测(与上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陈琦、刘敏)寸滩国际新城是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载体。12月22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地标建筑项目--“国际邮轮中心”和“邮轮母港站TOD综合体”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审议,并确定了实施方案。…
元旦春节临近 重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元旦春节临近 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 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4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8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