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落户渝中区

2021年12月25日09:2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2日,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正式落户渝中区。重庆日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该项目位于环球金融中心,建成后,渝中区将成为新加坡及东盟国家企业在渝发展的大本营。

  据介绍,今年10月,渝中区借助“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开展招商引资时,与新加坡创汇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打造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该中心将以新加坡为基点不断拓展合作国别、集聚东盟及RCEP成员国资源,推动国际机构、跨国企业、涉外商协会等开放主体在渝中集聚,促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走深走实。

  “此次中新(重庆)东盟商务中心的成功落户,将进一步打开渝中开放创新的窗口,吸引东盟、欧盟、陆海新通道目的地等地区和国家开放资源在渝中集聚,赋能渝中区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提升城区国际化水平。”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以此为契机,渝中区将于明年举办线上+线下“东盟企业重庆(渝中)行”活动,邀请有意愿到中国西部投资的东盟企业家到重庆(渝中)实地考察、精准对接,推动落地一批重点项目。同时,依托新加坡理工学院、新加坡校长学院等优质教育资源和新加坡丰富的人才资源,打通中国-东盟大学生双向实习通道,建设中国-东盟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打造中国-东盟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搭建中国—东盟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东盟艺术家走进山城”等活动落地渝中。(记者 左黎韵)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通报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2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通报2021年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5起案例涉及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控制不到位、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露天焚烧橡胶塑料等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未按规定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类型。…
重庆摇号配租9248套公租房 惠及2万余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为切实保障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24日下午,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组织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本次摇号共配租金凤佳园、樵坪人家等21个小区9248套公租房,惠及2万余人,帮助其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配租结果通过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和华龙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寄发配租入住通知书,获得配租的申请人请按入住通知书要求办理入住手续。…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 发送旅客逾千万人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乘客拍照留念。包亮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12月24日10时12分,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满载着500余名旅客的G8612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重庆北站出发,风驰电掣般驶过巴蜀大地,1小时26分钟后抵达成都东站,标志着成渝城际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一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