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医视界

丰都县仙女湖镇卫生院:做好基层医疗服务 守住“家门口”的健康

2021年12月27日11: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多年来,丰都县仙女湖镇卫生院始终坚持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目标,积极承担辖区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和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工作,为辖区内群众提供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是一所集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卫生监督、公共卫生管理等为一体的综合乡镇卫生院。

  人民网重庆12月27日电 多年来,丰都县仙女湖镇卫生院始终坚持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目标,积极承担辖区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和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工作,为辖区内群众提供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是一所集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卫生监督、公共卫生管理等为一体的综合乡镇卫生院。

查房。宋晓鸿摄

  “你健康 我服务”公卫为民暖三冬

  “你们又来了呀,正好我感觉这几天头有点晕,怕是血压又升高了,现在你们来了我就不用跑一趟了。”家住长岭村的王秀(化名)满意地说。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仙女湖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时常到村里为百姓体检、查血糖血压以及为群众办讲座送健康知识等活动,更大程度地做到多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仙女湖镇卫生院院长曾心星表示,辖区常住群众大多为老年人,为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同时为大家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继而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健康体检、义诊等健康服务,卫生院每月都会派医护人员到村里为群众进行上门服务。

医务人员入户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资料图)仙女镇卫生院供图

  据介绍,2021年仙女湖镇卫生院医院已开展了健康教育讲座12期、公众咨询活动9期、辖区内健康巡查92次,真正让辖区内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的健康服务,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贴心关怀。

  “抓建设 送关怀”提升就医体验感

  一直以来,仙女湖镇卫生院将更新医疗设备、优化人才设置,持续提升院内诊疗水平为方向,不断满足群众更多的健康需求,为辖区及周边群众提供坚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目前,仙女湖镇卫生院分为一院三区,黄沙院区、竹子门诊和厢坝门诊,除了设有化验室、B超室、放射科、妇幼保健室和中医馆等科室外,还更新拥有了DR、彩色多普勒B超机、超声经颅多普勒血流分析仪、脑循环治疗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和多参数心电监护仪等设施设备,基本满足了辖区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资料图)仙女镇卫生院供图

  “这个针扎的好,自从医院开设了中医馆,我现在扎针灸、做理疗都不用跑城里了,态度也好,看病非常放心。”黄沙村居民李英(化名)说。

  近年来,仙女湖镇卫生院在强化内部管理的同时,还重点加强对辖区百姓的人文关怀,打造暖心的温情医疗服务,并且不断开展院前急诊急救、疑难病症等方面的诊治,使得仙女湖镇辖区内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大幅提升。(陈琦、宋晓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