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健康宣教进校园

2021年12月27日15: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预防口腔科的医护人员来到位于华蓥山的华秦小学,为同学们进行窝沟封闭和口腔健康宣教。

  2021年,为探索建立全市农村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工作机制,推广口腔疾病防治适宜技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启动“2021年度窝沟封闭项目”,计划深入13所乡村小学开展窝沟封闭和口腔健康宣教活动,通过早发现、早干预有效降低全市儿童乳牙和恒牙患龋率。

为小朋友进行窝沟封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供图

  为准确掌握学生的口腔健康状况,提高宣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预防口腔科医生一周前已经为全校学生进行了口腔检查,了解了学生普遍存在的口腔问题。到华秦小学后,医护人员到教室开展了口腔健康宣教活动,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保护牙齿,并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刷牙。

  在科普宣教的同时,预防口腔科杨正艳、蔡婷、李月恒三名医师带领另一组医护人员来到学校食堂,安装椅位、调试机器……在做好准备后,医护人员陆续为20余名小朋友们进行了窝沟封闭。

  据预防口腔科主任周智介绍,在农村地区现场实施窝沟封闭项目,有助于促进儿童口腔健康,同时可以减轻家长带孩子去医疗机构就诊的不便,就诊的接受度和依从性都有了显著提高。

  项目开展以来,预防口腔科前期已深入渝北华蓥山学校、江北区10余所乡村小学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后续将为需要的学生提供窝沟封闭服务,为重庆市农村儿童口腔健康保驾护航。下一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各级医疗机构参与公共卫生服务的模式,切实加强口腔疾病防治体系和防治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口腔疾病防治能力和儿童口腔疾病的防治水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