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区中医院:心系患者 入户随访暖人心

2021年12月31日12: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1日电 “感谢傅院长、范医生,没想到我们都出院了,你们还专门花时间到家里看我们,为我们检查、送医送药。”近日,家住仁义镇的刘远(化名)为荣昌区中医院“关爱之家”志愿服务团队送来一面特殊的随访锦旗。

  原来,今年8月,刘远因脚受外伤感染入院,在荣昌区中医院医务人员的治疗下恢复出院。随后,荣昌区中医院院长傅要武带领“关爱之家”志愿团队4名核心成员和眼耳鼻咽喉科支部一起来到仁义镇正华村,走访慰问刘远。志愿者们不仅为他送去了治疗关节炎的中药足浴包及药品,还为其家属进行了常规健康体检及白内障筛查等。

  据了解,荣昌区中医院群众服务部从2018年起,每月一次到已出院的贫困患者、五保户家中进行送医送药服务。除了送去常规健康体检之外,还为患者送去粮油类物资,送去健康宣教、心理疏导、环境整治相关健康知识等,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患者家庭解决燃眉之急,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荣昌区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带上爱心,送上嘱咐,关心爱护每一位出院贫困患者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切实体现,今后荣昌区中医院将继续践行“志愿”精神,为群众办实事,传播中医文化,服务百姓健康。(陈琦、宋晓鸿、黄春兰)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