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巴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吴平:

治理更精细 生活更便利

2022年01月04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本期约请了几名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讲述他们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党的根本宗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实际行动上。

  ——编  者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04日 18 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基层城市管理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多问问群众需要什么,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扎扎实实改善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

  如厕问题事小,却直接影响群众生活质量。此前,有居民反映花溪街道苦竹坝一带如厕难问题,当地老年人较多,可原来的公厕停用了,家住附近的李昭忠老大爷经常在院坝里散步,想上厕所只能走回家,可腿脚又不方便,这让他很烦恼。

  我们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会同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商量办法。经过走访了解,其他地方也存在类似问题,如花溪街道走马梁社区居民生活区较分散,周边居民也存在如厕难问题。

  群众有需要,我们有行动。我们和街道工作人员到走马梁社区“马路办公”,查看现场情况并规划部署,多次与设计、施工人员商研施工方案,最终确定建造移动公厕。这种公厕占地面积小,不仅节约人力、物力、财力,还可以根据需要迁移。

  公厕建成后,方便了群众,灰瓦与白墙相映成趣,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成为一道风景线,群众纷纷点赞。

  看到群众的笑脸,我们很有成就感。2021年,全区共新建城市公厕4座、改建6座。为方便环卫工人等劳动者,我们还建造了10个劳动者港湾,配备饮水机、冰箱、医药保健箱等服务设施,让周边约300名劳动者有了便利休息场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足,比如停车难、交通堵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我们将继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每一件民生小事,少一点将就,多一些讲究,让城市治理更精细,群众生活更便利。

  (本报记者刘新吾采访整理)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