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实施民生实事 重庆城市公厕已达1.4万余座

2021年11月21日08:5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18年至2021年,重庆全面实施民生实事增建公厕,中心城区新增近1000座公厕,全市城市公厕总量已达到1.4万余座。

  在公厕设计上,重庆结合山地城市特点和风貌特征,与市规划自然资源部门一同编制了《重庆市公厕规划设计导则》等标准,从空间保障、规划布局、风貌管控、标志标牌、智能安全等方面提出具有山城特色的设计指引。

  此外,重庆还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公厕管理营造文化氛围的通知》,在公厕建设和改造过程中注重地方文化元素的融入。在受地形限制,不利于布置排污管线的地区推广无下水公厕、模块化公厕、装配式公厕等新型公厕。

  功能上,重庆倡导公厕同其他环卫设施如垃圾收集站、劳动者港湾等进行合建,实现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等与公厕的功能整合,有条件的公厕均配置休憩家具、直饮水、无线上网、充电宝等便民设施,逐步形成以公厕为中心的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

  同时,重庆公厕建设融入大数据智能化概念,加速打造公厕智能化应用场景。据了解,2021年重庆计划改造公厕200座,目前已经完成210座。(记者 崔曜)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