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江津滨江新城建民生实事清单

台账式推进69件民生实事落实

2021年09月18日07:3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9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江津区获悉,今年以来,江津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建立民生实事清单,台账式推进69件民生事项,目前已经完成41件。

  前不久,江津区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接到市民反映,江津区社会福利院、精神病院、特殊教育学校(两院一校)等地没有前往双福方向的公交线路,希望能完善相关站点方便群众出行。

  “这条路车流量很大,行人沿着马路行走危险。”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收到群众反映后,根据场地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计划在津马路“两院一校”对面设置港湾式停车站,包括挡墙、路面结构层、红绿灯及减速带等,合计投入约240万元。

  今年以来,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通过建立民生实事清单,台账式推进69件民生事项,包括协调完善浒溪菜市场公交站周边导向标识标牌、开展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公交站台智能化改造、协调开通江津圣泉街道到西彭的专线班车、启动轨道交通5号线江跳段(江津到跳蹬段)圣泉寺站和渝昆高铁站交通接驳工程等,目前已经完成41件。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搜集群众建议、满足群众需求、服务好群众,滨江新城还将“党群直通车”开进还建房小区、在建项目等,同时完善“党群便民中心”,建立党员值日制度,轮流到“党群便民中心”接待来访群众,推动化解群众反映问题30余件次。 (记者 彭瑜)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