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江津新地标爱情文化长廊免费开放

2021年09月06日17: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江津爱情文化长廊。江津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6日电 据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消息,近日,江津爱情文化旅游地标--江津爱情文化长廊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了解,江津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以独具特色的地域环境孕育了名人文化、爱情文化、长寿文化、古镇文化、诗联文化、抗战文化等特色文化名片。

鼎山长江大桥处滨江休闲广场改造。江津文旅委供图

  爱情文化长廊充分利用生态景观游线将爱情文化的元素串联到整个长廊中,以“大江之津 大爱之城”为主题,以长江滨水带为脉络,对桥墩、楼梯、绿化等环境进行了微改造。

  该项目位于江津区滨江大道东段,起于元帅广场,止于金江港湾公交站处,全长1.7公里,主要内容包括元帅广场处滨江休闲带改造、临江亭修建、鼎山长江大桥处滨江休闲广场改造,滨江大道东段金江港湾公交站处广场改造。

“爱情天梯”。江津文旅委供图

  据介绍,该项目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充分征求了各界人士和专家意见,整体以彩绘营造氛围,突出爱情文化主题,突出江津爱情文化特色。白天,游客们可以在爱情天梯、寻爱空间、灯光花海、双层餐车、爱情专列、动感单车、集装箱拍照、打卡、赏玩;夜晚,各个爱情小品呈现不一样的魅力,游客还可欣赏精彩的灯光秀。(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