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为户外劳动者打造“舒适港湾”

2021年08月17日16: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7日电 近日,五六名环卫工管快步走进江津区几江街道小什字社区右边拐角的休息区。这里饮水机、充电器、药箱、微波炉等设施设备齐全。

  “在外面站了一下午,口干舌燥的。入秋后天气多变,现在下暴雨了,我们刚好进来避雨,喝口茶休息一下。”环卫工作陈吉说,这里给他们带来了很多方便,可以热饭、喝水,也有卫生间等,让人感到很暖心。

  据了解,休息区内冰箱、微波炉、烧水壶、暖水瓶、桌椅、储物柜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有常用医药箱、无线wifi、书报角等。临江路路段清扫组环卫工人毛光芬兴奋地说,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让许多像我一样的户外劳动者在这里感受了关怀与温暖。

  两位工人提到的“地方”就是江津区专门为户外劳动者建设的休息服务场所——劳动者港湾。据了解,江津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将劳动者港湾建设作为全区20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充分发挥“劳动者港湾”便民利民作用,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劳动者港湾设施简单、投资不大,但成效十分显著。”江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劳动者港湾有效改善了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该区主要依托国企、银行、社区、居委会等组织提供临街靠路场所作为建设点,目前已开放18个劳动者港湾站点,线下累计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

  下一步,江津区将进一步深入调研,持续扩充“劳动者港湾”数量,不断完善配套建设和服务,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做法,加强对“劳动者港湾”的服务调研和定期评价,并结合日常送温暖、炎夏送清凉等活动,把“劳动者港湾”建好、管好、用好,切实发挥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作用。(刘政宁、程雅琦)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