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津彩”纷呈过大年,江津2022年“云享春晚”亮点揭秘

2022年01月27日14: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云享春晚”彩排现场。江津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四面山水,春意盎然;人文江津,年味正浓。在壬寅虎年来临之际,江津区 “云享春晚”将于1月29日19点30分在江津融媒微信号线上播出,给所有江津儿女和关注江津发展的朋友送上“津”味十足的年夜大餐。江津区首届“云享春晚”有哪些精彩看点?一起来看看。

开场首秀《几水迎春》。江津文旅委供图

  看点一:紧扣年味,“云享春晚”解乡愁

  小品、歌舞、快板、情景剧、芭蕾……从节目单可以看出,本届江津区“云享春晚”形式多样、年味十足。

  “归乡回家、吃年夜饭、看春晚,是春节不变的主题。”江津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江津区采用了“云享春晚”的全新形式,给所有在津或远在世界各地、祖国大江南北的江津儿女和长期以来支持、关注江津发展的朋友们送上一场津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本届云享春晚以“几水迎春颂华章;扬帆奋楫启新篇”为主题,共准备了12个节目,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突出虎年的年俗年味、人文江津的地域特色和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例如开场首秀——综合表演《几水迎春》,以“迎新春·幸福团圆”为主题,将迎春、闹春的特色年味巧妙演绎。在彩排现场可以看到,舞台精美、灯光亮丽、歌声动人,精彩的串烧表演让远在外地的江津儿女可以一解心底乡愁。

  看点二:人文江津,丰富节目展新颜

  大江之津,人文厚重,江津独特的地域文化也是本届春晚的特色之一。据介绍,本届春晚将民间文化传承融入了现代艺术创新之中,致力于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网络春晚。

  在亮点节目女子群舞《幸福津秋》中,场景由室内转向了室外,演员纵情舞蹈在越来越美的四面山水之间,观众可以真切地看到了美丽的江津新农村,感受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带来的欢乐与幸福。

  荣获多项国家大奖的少儿舞蹈作品《铁甲铁甲》同样值得期待,不仅传承了聂荣臻元帅为国为民的家国之爱,更彰显了帅乡儿女爱党爱国的豪迈之情。

  芭蕾舞《石佛古韵》在彩排中也叫好不断。芭蕾是足尖跳跃的艺术,石刻是指尖雕刻的艺术,当石佛古韵让这两种穿越千年的艺术在大江之津交融,看到的不仅是文化自信,更是人文江津在新时代的璀璨绽放。

  看点三:弘扬主旋律,更好的江津在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江津“云享春晚”分为“迎新春·幸福团圆”、“展新景·四面山水”、“建新功·人文江津”“启新篇·逐梦未来”四大篇章,以实拍视频作为转场,观众可以在层层递进中感受到江津越来越好的城市风貌。

  歌舞《爱在江津》和节目音乐情景剧《@津彩云梯》更是展示了江津层次分明的城市大爱:既有把山盟海誓錾刻成天梯的真情之爱,也有敢为国家民族的独立和复兴奉献生命的家国之爱,更有新时代“强国有我”,赓续这份家国情怀的传承之爱。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津彩!”该负责人表示,本届春晚以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基调,围绕江津在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绩进行构思。在逐梦未来的接续奋斗中,江津将继续大力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地、休闲旅游胜地和宜居城市的“五地一城”,让江津自信圆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政宁、杨雪)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 14天隔离+5次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陈琦、周小平)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98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8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75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悉,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分级分类做好健康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重庆市对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动态调整。…
重庆中心城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27日16时全线贯通
  重庆中心城区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建成通车。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胡虹)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重庆市城投集团组织建设的市级重大项目南环立交改造工程将于1月27日下午4点全线开放交通。…
新春走基层|“劳动者港湾”传递城市温情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刘政宁、姚於)“太方便了,夏天可以乘凉,冬天有暖气,还有微波炉和热水。”在位于重庆市江北区五星花园门口的“劳动者港湾”内,刚刚结束完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古翠兰接了一杯热水,将带的饭菜放进微波炉中,然后坐在沙发上休息,等待用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