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新春新去处 九龙坡现绝美“海滩冲浪”景观

2022年01月28日13: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虚拟沙滩和不远处的166舰相映成趣。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8日电 随着春节临近,近日,位于九龙坡区九滨路的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景区内灯饰正式点亮,通过投影,建设码头上多了一片虚拟“沙滩”。

  在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景区内,15台激光投影仪将一条两百多米长的沙滩投射在了地面:海浪不时拍打在沙滩上,不少鱼、虾、螃蟹正在水里游动,非常逼真。同时,为了增添景区夜间的观赏性,制作方还采用了雷达技术,让游客得到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当人在沙滩上来回散步时,脚下会出现一朵朵浪花,仿佛让人身临其境。

  “感觉很好看,动画效果也非常逼真,很适合带着孩子来参观体验。”游客王女士说。

孩子们在虚拟沙滩上玩得不亦乐乎。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十九冶九龙滩项目质量技术部部长黄一彬介绍,项目部用投影技术让大海和沙滩“现身”长江边上,以此来实现人和投影之间的互动,让老百姓更近距离地感受海洋的味道。

  据介绍,为了配合整个166舰及海疆博物馆的灯饰工程,此次制作方还新增了五部流线型的楼梯灯带,水池侧壁的雾森系统以及水幕的跌水效果,从而展现出军舰博物馆整体落在水面上,配合光影射灯,打造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使观展游客仿若置身海洋和军舰一起“乘风破浪”。(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