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渝西工程加快推进 力争一季度完成投资7亿元

2022年02月10日09:2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圣中水库泄洪放空洞,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市水利局供图

  冬春季节是水利工程建设的黄金期。2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作为我市历史上投资最大、涉及面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水利民生项目,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下称渝西工程)金刚沱泵站、圣中水库等多个节点工程春节期间持续施工,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保证渝西工程顺利推进。

  2021年,渝西工程谋划并重点推动了“三库三泵三洞三线”工程建设。其中的“三泵”即包括金刚沱泵站。金刚沱泵站是大(一)型泵站,也是渝西工程最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工程受水区为重庆长江以北、嘉陵江渠江以西区域。泵站由引水建筑物(取水头部、引水管、进水井)、泵站厂房、出水隧洞、出水塔及管理楼、变配电间等组成。

  2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在位于江津区油溪镇金刚沱社区长江左岸的金刚沱泵站施工现场看到,数十辆工程车和挖掘机正在进行开挖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据了解,为保证工程进度,春节期间,金刚沱泵站50多名施工人员留在现场,进行边坡刷坡、边坡框格梁基础修整、施工道路修复等工作,节后,随着返岗人员到位,工程更是开足马力,加紧建设。

  在金刚沱社区圣中村,圣中水库施工场地上,挖掘机、工程车在工地上来来往往,进行水库坝基和上游围堰基础开挖施工。左岸的泄洪放空洞内,工人在进行钢筋绑扎施工。据了解,圣中水库是渝西工程在线调蓄水库,坝址位于长江左岸支流金刚河右岸狮子沟内,春节期间也在持续施工。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渝西工程将重点推动金刚沱泵站、圣中水库、永安隧洞、双桥隧洞等重点节点工程施工建设,实现全年计划投资29亿元,力争一季度完成投资7亿元,实现2022年一季度水利投资“开门红”。(记者 龙丹梅)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