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项目复工企业复产 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2年02月11日11: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 扎实抓项目、促复工,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连日来,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企业相继开复工,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开足马力夺取新春开门红,以开局起好步带动全年节节高。

重庆机床集团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机械。企业供图

  抢工期抓质量,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春节节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一片繁忙,多个重点项目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各个工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通江新城中小学施工现场,吊塔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纷纷就位,整个施工现场紧张有序。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人员抢工期、抓质量,大年初五,项目大部分工作人员就回到岗位。目前,通江新城中小学项目已经开始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今年建成投用。

  作为重庆六纵线跨长江的重点节点工程,连接两江新区与重庆经开区的郭家沱长江大桥也有序施工中。据悉,大桥目前正在进行主桥钢桁梁吊装工作,已完成建设的70%,预计本月底将合龙,项目有望在今年内建成通车。

  同时,广阳湾大桥、通江新城中小学、峡口镇城市更新等多个交通、民生建设重点项目也全面复工。随着高质量建设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步伐加速推进,重庆工商大学广阳湾校区、柏林立交、刘家坪立交等一批重点项目也将于今年陆续启动建设。

通江新城中学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钢梁施工。郭志如摄

  鼓干劲促发展,企业复产全线开花

  新年伊始,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内各大企业铆足干劲促复工、抓生产,高歌猛进赢取新年开门红。

  重庆机床集团是中国齿轮机床行业排头兵企业。生产车间内,多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安装调试、零件打磨……据悉,大年初五,集团工人便陆续回到岗位,现已全员复工。

  乘着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智慧+”“绿色+”高质量发展东风,重庆机床集团近年来不断谋划“转型升级、产品结构调整”,聚焦绿色、环保、智能化工厂及产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正在加大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的设备研发生产,“十四五”期间,该板块的装备将占到总量1/3以上。

  迪马工业是国内专用车领域内知名企业,北京冬奥会期间,迪马工业生产的通信保障车承担着保障冬奥会通信和网络安全任务。前线全面助力冬奥会通信保障,后方企业生产线也丝毫不松懈,车间内,集成车、防弹车、航勤地面设备等多条生产线全线正常运行,为新的一年发展开足马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辖区内90%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其中超七成实现满负荷生产,恢复到节前生产水平,为确保今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稳”打下坚实基础。(刘政宁、杨靖)

  相关新闻

  硬核!“重庆造”通信保障车开进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上的迪马工业生产的通信保障车。企业供图

  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如此盛大的全球体育盛会,对现场通信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些幕后默默保障的通信技术中,就有来自重庆经开区的身影。

  据了解,在本次冬奥会现场,重庆经开区企业迪马工业生产的32台通信保障车辆,承担着保障冬奥会通信和网络安全任务,确保公网设备2G、4G、5G网络的覆盖与通信的正常运行。

  担当冬奥会通信保障,迪马的“通信保障车”有何过人住处?据介绍,迪马工业通过对智能综合塔机系统进行技术改良,采用分层布置方式,5G天线居上,2+4G天线居下,同时搭载3面2+4G天线、3面5G设备(AAU),实现了4G/5G共杆共塔。

  这一“黑科技”,不仅达到车内优化与通信扩容的作用,还合理地将微波天线、避雷针、AP天线、警示灯等设备和相应馈线整合到综合塔机系统上,为移动通信插上“数字羽翼”。

  而此次服务冬奥会现场的部分迪马通信保障车辆,便是采用此种综合塔机系统。“我们生产的2G/3G/4G/5G通信保障车,能广泛应用于大型群体活动与突发事件,可在应急期间第一时间响应、最快速度执行、有效应对处置,为现场移动通信提供无缝扩容服务。”迪马工作人员介绍。

  迪马工业始建于1997年,专业从事特种车辆和设备研发、生产,围绕应急预防、应急监测、应急救援及灾后重建等维度,开发出多款不同场景、不同功能的应急产品。2021年,迪马就研发生产出包括超大型多级扩展智能指挥车、多级拓展移动方舱医院平台、双侧拉核酸检测车、超前侦测通信机器人、收单机器人、智能水质净化车、电动式飞机牵引车、前线移动通用指挥系统、专用车智慧互联系统、AIOT平台等多款新品。据悉,迪马产品曾服务于08年北京奥运会、杭州G20峰会、厦门国际金砖会议等国内外重大庆典活动。(刘政宁、杨靖)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