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心系外出务工群众 送上元宵法治“大礼包”

2022年02月16日21: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市民浏览普法宣传展板。张园林摄

  为向外出务工人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2月15日,重庆市总工会联合重庆火车站在重庆北站候车厅开展了“春风送法律·平安万里行”专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还在现场设置了两棵挂着灯谜的智慧树,让候车群众在浓浓的元宵节日氛围中通过参与答题的方式来接受普法宣传,提升法律意识。现场共计发放《务工锦囊》《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微手册》等普法维权手册300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60人次。

市民在现场进行法律咨询。张园林摄

  据了解,2022年是重庆工会系统在春运期间,面向外出务工人员开展“春风送法律·平安万里行”普法宣传的第六年。同期,各区县总工会也在农民工外出必经的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开展了宣传。

  今年全市各个区县工会干部,志愿律师还将组成公益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以宣讲 《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等政策举措为重点,面向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劳动用工 “法治体检”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提高职工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龚祉娴)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