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打卡地+1! 快来轨道曾家岩站2号口看“星星”

2022年03月0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轨道交通2号线曾家岩站2号出入口实景图。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日前,轨道2号线曾家岩站新建升级的2号出入口开通。该项目位于重庆市中山四路北段起始端交叉路口处,外形如一颗红色五角星,配合地面铺装的立体星星灯饰,美观又大气。

轨道交通2号线曾家岩站2号出入口。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据介绍,该出入口以“城市之星”为设计理念,考虑建筑与周边环境关系,采用地景建筑的设计手法,从视觉上减少建筑构筑物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将构筑物融于整体环境中,使入口构筑物消隐在城市天际线中。其不仅作为一个普通的轨道交通出入口,也是中山四路的景观节点,属于城市文化重要展示的一部分,展示城市的精神风貌。

  新2号出入口开通之后,乘客可自行选择从位于重庆市政府北门旁的原2号出入口,或者是与曾家岩广场负一层连接的新2号出入口出行。后续,原2号出入口将适时封闭停用。(唐鑫)

轨道交通2号线曾家岩站2号出入口效果图。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