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计划全年新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00家

2022年03月06日09:2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关键词:强链条

  报告相关内容: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强原材料、关键零部件等供给保障,实施龙头企业保链稳链工程,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去年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出有规模、有速度、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2021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2.6万亿元,增加值增长10.7%,创下近6年新高。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抓好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耦合”,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力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工业投资增长7%左右,规模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增长10%左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140家。

  其中,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方面,我市将实施先进制造业培育工程,如汽车产业将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提速长安、金康、吉利、理想等高端新能源整车项目建设;电子产业将发展集成电路、电子核心元器件等项目,做优做强产业集群。

  在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方面,我市将构建“专精特新”“育苗”体系,计划全年新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00家;构建产业链群“育才”体系,系统推进“产业+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绘制出完善的产业链“图谱”。(记者 王天翊)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川渝两省市代表团共同建议:加快推进川渝能源保障一体化建设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陈琦、刘敏)3月5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重庆代表团和四川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共同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快推进川渝能源保障一体化建设的建议》,呼吁国家层面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开展川渝地区能源综合改革,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代表们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党中央着眼经略西部腹地、完善区域布局、促进协同发展,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赋予川渝地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目标定位。…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百幅董必武手迹在渝亮相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陈琦)3月5日是董必武同志诞辰136周年纪念日,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共同主办,王琦美术博物馆承办的《作始也简 将毕也钜——董必武手迹展》在渝开展。展览共展出董必武题诗、题字手迹及相关文物100余件。…
国内首条双流制式轨道线路全线电通
  人民网重庆3月5日电 3月5日,我国首条双流(交流、直流)制式轨道线路--重庆市郊铁路(轨道交通延长线)跳磴至江津线(简称“江跳线”)全线实现“电通”,为接下来全国首创的双流制车辆全线试跑创造了必要条件。 江跳线实现全线“电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