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第二届川渝住博会3月25日—27日在渝举行

2022年03月10日16: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川渝住博会)的成功举办,让川渝两地在建筑领域上的合作更加紧密,也将“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推向纵深发展。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第二届川渝住博会将于今年3月25日至27日在重庆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大会的主题为“川渝合作 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川渝住博会,是重庆市和四川省共同打造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盛会,从2021年起在两地轮流举办。作为川渝住建领域的一项“盛会”,首届川渝住博会便吸引了来自英国、意大利等8个国家和地区,川渝两地40个市(州)区(县)、近300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展。会上,川渝两地住建部门首次联合发布了机会清单,投资总额高达5300亿元;共签约项目10余个,两地市(州)区(县)招商引资签约金额达460余亿元,各类经贸活动和现场贸易意向成交额超千亿元。

  今年,第二届川渝住博会移师重庆,将继续为两地搭建行业技术交流、成果展示、项目合作的平台。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川渝住博会将按照1+2+7+6的思路,设置1个展览、2场主体活动、7场专项论坛、6项配套活动 。大会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城市更新、韧性城市、行业数字化转型、城乡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领域,以及住房租赁、老旧小区改造、智慧物业等重要民生问题,集中展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优秀建设方案和最新的技术产品,并进一步体现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大绿色产业、智慧产品等创新科技成果。(唐鑫)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