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鸿鹄计划”为助力丰都乡村振兴增添海归力量

2022年03月11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近日,海归作家、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青委会会长、“乡村振兴鸿鹄计划”组组长徐鹏受邀到重庆市财政局作专题讲座,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商奎携全体干部职工出席并听取讲座。

  讲座上,徐鹏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重庆欧美同学会青委会践行当代海归青年“初心使命”,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新方法、新路子的真实案例,分享了他会同鸿鹄教育基金、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中共丰都县委统战部等参与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乡村振兴鸿鹄计划”的行动概况。

  当日,商奎进一步听取了解了“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工作推进情况。商奎表示,市财政局将会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中,更多地参与到“乡村振兴鸿鹄计划”这类有意义的帮扶活动中来,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助力添彩。

  据了解,去年12月25日,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启动仪式在丰都县举行。“鸿鹄计划”将在三年内,积极组织动员广大社会力量,以“两山”为目标,以“四个一”为实施路径,从产业发展、美丽宜居、教育提升、文化挖掘四个方面入手,将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村打造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山水文艺新村”。(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