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丰都举行2022年感恩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3月10日19: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3月6日,丰都县图书馆联动丰都县青少年宫,安徽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感恩教育实践活动,吸引县内30组亲子家庭参加。

  在“向善向上我能行”的故事分享会中,丰都县委党校资政调研科科长霍小燕虽然癌病缠身,却坚守驻村,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帮助儿童圆梦。霍老师时而哽咽,时而微笑,妈妈和孩子们泪流满面,一语不发,孩子们从心底感受到母亲的辛苦,感受到母亲的关爱,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感恩”的种子。

  在“拈花拾趣,幸福同行,亲子花艺”中,亲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一颗感恩的心”为出发点,发挥想象,用学到的技能,剪枝、我弄花,制作花篮,孩子们把对妈妈的心里话,贴一贴、画一画,悄悄地放进花篮,亲手送给妈妈,妈妈们一脸幸福荡漾。

  在“童心 童趣 同欢乐”亲子游戏中,亲子们你接我抛,四人五足、欢乐跳跳圈,每个环节小心使劲,亲密合作,“妈妈,你待会拿着呼啦圈就快速往前放,我就使劲跳,我们一定是最快的一组!”“那你跳的时候要小心哦!不要摔倒了!”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获得了定制的小礼品,同时县图书馆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30件。(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