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第四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开幕 邀你畅游花海

2022年03月12日09:1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11日,第四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在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开幕。接下来一个月,该县海拔400米至800米以上的30万亩李花将次第开放,静待四方游客前来游三峡、赏李花、看美景。

  据悉,曲尺乡地处三峡腹心、地跨长江两岸,海拔800米以下的区域全部种植了巫山脆李,总面积达30万亩,拥有三峡库区最大集中连片李花观赏区。

  今年李花节期间,巫山将打造沉浸式互动游玩体验,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双场地联动,打造“白天赏花、夜乘游船、延伸消费”的组合式旅游消费产品。游客到巫山赏花之余,可参加十二花神巡游、趣花朝·花神会、百花祭祀、巫山天降春雪快闪、李花奇妙游音乐嘉年华、三峡之光大型情境夜游、巫山百景李花集市、百年李树拍卖等精彩活动。

  自2018年以来,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已成功举办了3届,成为了长江三峡地区春季旅游的热门品牌。其成功举办的背后,是巫山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巫山组建巫山脆李研究院,制定巫山脆李生产技术系列标准,成功创建国家标准化巫山脆李示范区,上线运行“巫山数字果园”2.0版,脆李产业不断提档升级。目前,该县脆李种植主体达6万余户,总面积30万亩,遍及23个乡镇222个村,带动15万村民增收,其中脱贫户9108户2万余人。2021年,全县脆李挂果面积达11万亩,销售额达6.3亿元。

  赏花路线》》》

  自驾:县城→西转盘→红石梁→柑园村→宝子滩(2小时)

  水路:巫山游客中心乘船→曲尺乡宝子滩(每天09:00发船;15:00-15:30返航,票价:60元/人(含往返))(记者 栗园园)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