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印盒万亩李花即将绽放 花期持续至3月下旬

2022年03月06日19: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刘政宁)3月6日,第十二届渝北印盒李花观赏季开幕活动暨汉服花神大赛在统景镇印盒村李花广场举行。据悉,今年印盒的万亩李花将于3月10日左右次第开放,李花观赏季将持续到3月下旬。

李花盛开时的印盒村。统景镇供图(资料图)

  每年3月,统景镇印盒村的万亩李花开始陆续绽放。从2011年开始,统景镇每年都会举办李花观赏季活动,通过多年打造,统景印盒万亩李花已经具有了相当知名度,借助李花赏花季活动的开展,目前印盒景区年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

渝北印盒李花观赏季开幕活动现场。朱云卿摄

  今年的李花观赏季活动以“国风霓裳 相约有李”为主题,活动以花为媒,将传统文化与赏花踏青相融合,打造印盒李花农文旅融合的乡村旅游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开幕活动上,由临空歌舞团、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选送了精彩纷呈的古风歌舞表演。

  在现场,印盒汉服花神大赛复赛、决赛也同期拉开帷幕。经过海选出来的汉服选手现场进行角逐,通过才艺展示、网络投票、传统文化答题等环节,选出1名印盒李花花神,9名复赛优胜奖及1名最佳网络人气奖。

印盒汉服花神大赛现场。朱云卿摄

  李花观赏季活动期间,统景镇还将举办“踏‘雪’寻春·缘聚印盒”交友活动、文化创意市集、农副产品集市、网络短视频大赛、摄影大赛等活动,让游客观赏体验更加丰富。

  除了赏花,活动期间,位于统景镇“山水统景”转盘处的御临农珍集市还将同期展卖村民们自家生产的土鸡(蛋)、老腊肉、野菜,乡土企业展销的柑橘、果酒、蜂蜜、榨菜等有机生态食品,让游客一饱口福。

  需要提醒广大游客的是,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李花观赏季仍需要游客们先预约、再入园。目前有四种预约方式,一是微信公众号,关注“统景之窗”微信公众号,通过菜单预约入口、或发送关键词“赏花”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通知。二是小程序预约,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预约小程序,选择时间即可完成提前预约。三是现场预约,游客在沿线各卡口通过扫描预约二维码进行现场预约。四是团队预约,需要提前准备好观赏人员名单和身份信息,加盖单位公章后由领队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在景区入口出示,由工作人员查看预约信息,检验场所码,测量体温,督促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园。

  公交线路:

  在红旗河沟汽车站乘坐“红旗河沟——统景”客运班车至统景,换乘“统景——印盒”农客汽车前往;

  在渝北双凤桥枢纽站乘坐“两路——统景”客运班车至统景,换乘“统景——印盒”农客汽车前往。

  自驾线路:

  ①绕城高速(人和或空港)——渝邻高速——草坪(下道)——经新草统路至统景——经统黄路至龙安经高龙路至印盒;

  ②两路经空港收费站——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经两江大道——石船——经石统路——统景——经统黄路至龙安——经高龙路至印盒;

  ③两路——龙港大道——龙兴隧道——龙骏大道石船——经石统路——统景——经统黄路至龙安——经高龙路至印盒。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住川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支持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胡虹)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是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的重大使命。如何加快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也是川渝两地共同关注的问题。…
川渝两省市代表团共同建议:加快推进川渝能源保障一体化建设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陈琦、刘敏)3月5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重庆代表团和四川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共同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快推进川渝能源保障一体化建设的建议》,呼吁国家层面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开展川渝地区能源综合改革,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代表们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党中央着眼经略西部腹地、完善区域布局、促进协同发展,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赋予川渝地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目标定位。…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百幅董必武手迹在渝亮相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陈琦)3月5日是董必武同志诞辰136周年纪念日,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共同主办,王琦美术博物馆承办的《作始也简 将毕也钜——董必武手迹展》在渝开展。展览共展出董必武题诗、题字手迹及相关文物100余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