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光庭信息入驻渝北 助力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2022年02月16日17: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入驻仪式现场。朱云卿摄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刘政宁)2月16日,光庭信息入驻仪式在重庆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据悉,此次入驻的重庆光庭是光庭信息全国第二总部,对仙桃数据谷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智能化产业高地有着重要意义,将为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贡献软件新动能。

  入驻仪式上,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帆表示,渝北区作为重庆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有长安等多家整车企业,超过200家生态企业,2020年汽车产业实现营收超过1485亿元,广阔的市场前景,将为光庭信息的快速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2021年,仙桃数据谷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长安软件公司等多家单位,启动共建全国首个万人研发的汽车软件产业基地,目前已聚集汽车软件研发人员3000人以上,汽车智能化产品搭载车辆超过500万台。

  杨帆说,目前,重庆规划在仙桃数据谷建设重庆汽车智能化国际产业园,仙桃数据谷将聚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等领域,大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引进培育10家带动效应显著的龙头企业,100家创新能力强的核心研发企业,1000家发展后劲足的创新企业,汇聚相关人才10000余人,产业营收突破100亿元。

  “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涌现与颠覆,‘软件定义汽车’趋势不可阻挡,汽车正逐步从出行工具向智能移动终端转变。”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敦尧说,光庭信息深耕汽车电子软件领域,可为智能网联汽车和智能制造提供综合软件解决方案。

  朱敦尧表示,光庭信息将第二总部落户渝北,在西南地区市场版图布局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重庆光庭将充分利用好仙桃数据谷平台集聚效应,紧跟渝北今后五年规划,在渝北全力打造的“2+4+1”的现代工业体系中,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关联产业集群软件赋能,为渝北乃至重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补链强链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上,仙桃数据谷公司董事长汪小平介绍了仙桃数据谷汽车软件产业规划及人才培养计划。今后将依托仙桃数据谷软件产业基础实施四大工程,通过“筑巢工程”完善园区配套,通过“基石工程”搭建园区汽车智能化应用场景,通过“擎天工程”聚集产业生态,通过“根植工程”搭建人才培养体系,力争每年培训智能汽车相关人才1万人,3年内提供软件就业岗位不少于1万个。

  此外,光庭信息在现场还介绍了“超级软件工场”。据了解,该“超级软件工场”构建了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下基于面向应用的软件构架标准化体系,形成了近千件自主IP的技术框架,具备了覆盖汽车电子产品的全域全栈开发能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