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渝北消防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01月09日12:01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节辖区酒店消防安全管理,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对酒店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深化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现场,该支队检查人员重点对各酒店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防火巡查检查及隐患整改是否落实到位,员工“四个能力”是否掌握,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微型消防站是否熟练操作消防设施等内容进行详细的检查。并随机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抽查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等基本技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要求单位负责人对能够当场整改的进行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在规定期限内改正,并加大场所自查频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据悉,当天共检查36家酒店,发现安全隐患19处,督促当场整改隐患17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并要求在整改期间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增强了辖区酒店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还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强各镇街辖区酒店及各重点领域的消防监督检查、巡查力度,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王修民)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