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江津区:走街串巷培训织密火灾防控网

2022年01月18日19:08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为增强辖区居民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聘请专业消防培训机构走街串巷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截至目前,该区已组织开展社区消防宣传培训20余场,涉及6个镇街2000余人。

消防宣传活动现场 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为强化培训效果,该支队宣传人员采用理论加实验的方式进行宣讲,一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讲解资料里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一个个详实生动的案例,提起了居民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铺垫良好的学习氛围。

  随后,宣传人员就如何预防各类家庭火灾,油锅、燃气、电器起火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查自纠家庭火灾隐患,及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现场实验和详细讲解。活动现场由5名宣讲员讲解,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数百次。

消防宣传活动现场 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和居民们进行知识互动,针对预防、发现、扑灭火灾的学习重点提出相对应的问题,提问加深了社区居民们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记忆和理解

  期间,为了让居民掌握消防灭火技能,宣传人员就如何检查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油锅灭火等进行了演示,并让居民实践体验,熟悉灭火器使用方法,有效提升了居民火灾防控能力。(通讯员 田园)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