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北碚:科技特派员进村,帮扶农户解决技术难题

2022年03月30日14:14 |
小字号

2022年3月24日,在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来自西南大学的科技特派员张建奎(图中)在为村民讲解秧苗管护知识。秦廷富摄

  近日,北碚区科技局组织市级科技特派员、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副教授张建奎来到柳荫镇东升村,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户提供农业种植技术指导与服务,及时解决农户在生产时的技术难题,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种植彩叶稻一定要注意保温,及时覆盖好膜哟。”在柳荫镇东升村,张建奎正在与农户细心交流,指导他们种植水稻和油菜。

  据了解,在张建奎的建议下,当地引进了8个优质稻、9个彩叶稻、1个巨型稻品种,将把优质稻生产与农旅研学有机结合。目前已经完成了育苗工作,苗齐苗壮,为下一步开展水稻移栽奠定了良好基础。柳荫镇东升村村委会副主任聂颖说:“科技特派员来了之后, 对春耕有很大的帮助, 让大家少走了很多弯路。”

  据了解,目前北碚现有市、区科技特派员32名,他们活跃在各个乡镇和村庄,今后还将增设人工智能、医疗卫生、乡村治理、法律咨询等领域的科技特派员,占比达到10%左右。(向金城)

  来源:北碚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