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办得好|早高峰学生挤不上公交车?重庆交通局:增加班次

2022年03月29日12: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3月29日电 (陈琦)“466公交车每天上学时段,车少拥挤,部分学生需要多等3辆车才能坐到。”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该公交车在早高峰期多数学生坐不上,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车次进行改善安排。

  针对乘客反映学生上学乘车难等问题,重庆市九龙坡区交通局调查核实后称,将增加发车班次,缩短发车间隔,竭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

  网友在2月23日的留言中称,从九龙坡区翼龙路北段到轨道陈家坪之间有大量学生就读高新育才学校,特别是五台山立交站的学生最多。“但是该线路只有466一路车,学生和家长几乎把466挤爆,甚至部分学生需要多等3辆车才能坐到。由于上车人数过多,还造成大量公交车在此排队和拥堵。”对此,他建议在工作日上学时间段内(早7:00-8:00),增加该路段公交车运营能力。



 

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重庆市九龙坡区交通局立即向西部公交公司调查核实情况。

       该局于3月9日回复称,466路公交运行绿韵康城至小什字重庆金店,该线路高峰时段间隔7-8分钟/班,平峰时段间隔8-10分钟/班。五台山立交周边小学生均就读于龙腾大道拜博口腔医院站附近的重庆高新育才学校,因小学生出行时间集中在7:30-7:50之间,我局已协调公交公司,将466路公交发车间隔缩短为了5分钟/班。

  下阶段,重庆市九龙坡区交通局将持续关注五台山立交站车辆装载的情况,及时根据道路、客流等情况,灵活调整班次间隔,确保学生及时到校,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