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今年内重庆中心城区公交站场充电桩将达1271个

2022年03月08日08:58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社会车辆可错峰充电 。 重庆公交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7日,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驿满新能源公司获悉,预计到今年年底,重庆中心城区公交站场充电桩(终端)将达到1271个,可为近2000辆纯电动公交车提供安全、可靠的全天候充电服务。

  在保障公交的同时,为缓解充电难,公交站场还错峰为广大网约车、物流车、私家车等各类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社会车辆可以在每天7时至19时入场充电。同时,驿满新能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数据软件——“驿满充电”平台,已接入市级新能源监控平台,对电动公交进行能源管理。

今年底重庆中心城区公交站场充电桩将达到1271个。 重庆公交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截至2021年底,公交驿满新能源在重庆中心城区公交充电站建设、管理公交充电站33个,充电桩(终端)757个;待2022年计划全面建成后,充电站将达到63个,充电桩(终端)1271个。

  “在建设公交站场时,我们不仅要求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区域、线路、车型与充电站点建设计划相匹配,还配置了阻燃雨棚、防火隔离墙等标准化设施设备,利用车联网技术实现对车辆充电参数进行智能化安全标定,实现充电全过程安全保障。”据重庆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充电现场有专人引导车主规范充电,车主等候充电时还能在休息室等候。

  据了解,重庆公交集团“十四五”期间将加大新能源公交投放,拟新建约1000个充电桩(终端)。此外,还将争取把市政道路路内停车位、有条件的高架桥下空地等作为充电桩(终端)建设场地,逐步完善员工驿站、餐饮服务等配套设施,改善员乘客的乘车体验,以安全优质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首席记者 董进 实习生 钱圩)

截至2021年底,重庆中心城区公交驿满新能源建成充电站33个 。重庆公交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韩德云代表: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大数据杀熟"现象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刘政宁)2022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韩德云提出了《关于严禁以“大数据杀熟”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建议》,呼吁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大数据杀熟”现象。 韩德云说,“大数据杀熟”是平台经营者通过数据收集和算法分析,对用户的消费习惯、兴趣爱好、使用频率、依赖度等信息进行画像,并据此对购买同一产品的不同用户提供不合理的差异定价的行为。…
重庆公开征集水环境违法线索 最高奖励5000元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胡虹)为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拓宽违法线索来源渠道,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消息,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违法线索。 征集范围包括无排污许可等环保手续擅自排放废水、废气,或超标排放废水、废气的;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违规新建、改建、扩建与规定不符的建设项目、非法设置排污口的;未进行预处理,向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污的;餐饮废水错接、漏接进入城市雨水管网的;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包括COD去除剂),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和其他涉水的环境违法行为。…
到2025年重庆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将超15%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胡虹)未来五年,重庆科普事业如何高质量发展?3月7日,《重庆市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十四五”时期全市科普事业将在公民科学素质、科普活动、科普人才、科普阵地等方面发力,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与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相匹配的科普服务能力和科学传播体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