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错峰通行新增“1桥3隧”第一天

中心城区早高峰平均车速提升6.9%

2022年03月02日07:3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1日7点31分,双碑大桥车流较往常有所减少。(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供图)

  3月1日是重庆中心城区错峰通行新增“1桥3隧”(双碑大桥、双碑隧道、大学城隧道、中梁山隧道)的第一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当天早高峰时段,中心城区平均车速提升6.9%。

  当天早晨7点,记者来到新增错峰通行的双碑大桥、双碑隧道看到,随着早高峰的到来,进出双碑大桥、双碑隧道的车辆逐渐增多,但相较于以往有所减少。

  7点30分,记者在大学城三圣宫立交看到,以前这一时段非常拥堵的三圣宫立交也得到了缓解,仅在红绿灯前有缓行排队的情况。在赖家桥地铁站,记者看到通过西双大桥进出双碑隧道的车辆比以前有所减少,西双大桥双向保持畅通,没有出现缓堵。

  7点50分,记者再次通过双碑隧道和双碑大桥,看到此时车辆逐渐增多,但没有以往停在路上排队的情况,而是保持缓慢通行。

  不过,记者在现场仍看到有个别尾号为“2”或“7”的车辆,违反通行政策通过双碑大桥或双碑隧道。

  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副大队长张知理告诉记者,随着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发展提速,高新区交通呈现流量大、速度低等问题。根据专业机构监测,双碑大桥、双碑隧道在高峰时段双向通行效率下降幅度约20%,需要进行错峰调控,所以在错峰通行范围中新增了“两双”通道。

  为确保错峰通行期间道路安全畅通,高新区交巡警增加了警力部署,于早晚高峰提前15分钟到岗执勤,同时加强双碑隧道沿线、含谷立交、青龙咀立交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交通事故,保障道路畅通。

  此外,交巡警还通过现场执勤和电子抓拍的方式,对违反错峰通行政策的车辆,按照违反交通禁令标志的处罚规定罚100元、记3分。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增加“1桥3隧”错峰通行首日,中心城区交通运行早高峰平均车速28公里/小时,环比上周二的26.2公里/小时提升了6.9%。(记者 周松)

  记者实地打探>>>

  大学城隧道:不到5分钟顺利通过

  昨天上午8点30分,记者驾车经过大学城隧道时发现,以往这个时段通行十分缓慢的大学城隧道往沙坪坝方向的成渝环线高速上,此时十分畅通,导航也显示为绿色,记者仅用不到5分钟便顺利通过隧道。

  不过,从沙坪坝区往大学城方向的隧道内,车流量稍大,有一段路程在导航上显示为黄色。记者驾车通过时感觉通行速度比大学城往沙坪坝方向稍慢,但比以往要好很多。

  “知道今天限号,所以我坐地铁上班。”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三峡广场附近,在西永微电园上班,平日都是自己开车。周先生表示,虽然一周有一天不能开车,但能换来四天更快捷的通行,也是令人高兴的事。

  中梁山隧道:车辆未出现缓堵现象

  昨天早晨7点44分,记者开车从西环立交方向进入中梁山隧道。在隧道入口处,记者看到此时车辆开始增多,但未出现缓堵。在通过中梁山隧道大约10分钟的时间内,记者只发现一辆尾号为“2”的私家车。

  8点2分,记者从含谷立交向中梁山隧道方向行驶。相较于出城方向,记者注意到通过中梁山隧道进城的车辆要少一些。在进入中梁山隧道时,记者发现一辆车牌尾号为“2”的面包车;在出隧道时,记者又发现一辆车牌尾号为“7”的外地车。

  (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谭遥 宋剑 甘侠义 杨新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疾控3月1日新增排查:涉及4地、3趟列车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陈琦)今日下午,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重点排查地区新增4个,重点排查交通工具新增3趟列车。 重点排查地区 3月1日新增:佳木斯市、黑河市、哈尔滨市、珲春市 重点排查交通工具 3月1日新增3趟列车 重点时段和地区来渝 注意以下事项 重庆市疾控中心还提醒,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告或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重庆发现珍稀濒危、疑似新物种、新分布物种232个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重庆市林业局今日公布首次开展全域性林木种质资源普查阶段性结果。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重庆已完成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样线调查1598条,资源近4万份,完成优良林分标准地调查838个,完成优良单株调查4480个,发现发现珙桐、银杉、穗花杉等珍稀濒危物种,青篱柴、铁杉、白花龙船花、马蹄参、鸡骨常山、中华叉柱兰等新分布物种以及部分疑似新物种等合计232个。…
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公益活动启动
  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胡虹)1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校外联共同举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年军校·青少年骨干军事训练营暨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公益活动在渝北实验小学校启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