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对24个市级城市供水水厂全覆盖监管执法

2022年01月25日13: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5日电 (刘政宁、姚於)24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管理执法工作2022年1月调度会议。会议对行政处罚法在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的理解和适用、市级行政执法权力事项清单、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和裁量基准、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清单、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履行行政处罚权实施全过程管理等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根据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行政处罚法》新规要求,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依据法律法规,按照市管重点、行业监管的要求,创新运用依法免予行政处罚签订守法承诺、行刑联动与约谈告诫提示、重点监管全覆盖等多种监管执法方式,提升监管执法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2021年5月,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检察院联合开展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12月底,城市窨井盖市级权属责任维护单位梳理中心城区各类窨井盖74.56万个,重点排查发现问题井盖3.1万个、及时整改3.07万个,整改率99.03%。

  城市管理部门还聚焦中心城区共享单车人行道停放影响特殊群体通行的安全隐患,采用书函告诫提示的方式,要求“美团”“青桔”等8家共享单车运营责任单位,不得占用盲道、影响行人通行,规范了涉及服务中心城区15个街道、40个重点路段6.769万辆共享单车的人行道停放秩序,助推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

  另据了解,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采用重点监管方式、对中心城区24个市级城市供水水厂予以全覆盖监管执法,把水厂运行及突发应急处置预案、供水水质检测、供水管网保护以及供水水质信息公开4大项目作为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目前中心城区24座城市水厂、供水量日均308.448万吨,城市供水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100%、优于95%的国家标准。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