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办实事 高新区金凤镇九凤水厂提档升级

2021年11月21日17: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1日电 为了满足高新区金凤镇九凤村群众的用水需求,今年5月,金凤镇党委政府对水厂进行提档升级规划设计。目前,提档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12月底将投入使用。

  金凤镇九凤水厂于2012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为500余户,1200余人供水。近年来,金凤镇九凤村逐渐成为周边游客休闲娱乐度假胜地,游客量和流动人口大幅度增加,水厂蓄水用量已经不能满足群众用水需求。

  今年5月初,金凤镇党委政府多次实地考察、现场办公,邀请相关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对水厂进行提档升级规划设计。

  金凤镇计划投资30万元,在原有的100方蓄水池旁新修建125方蓄水池,实现日供应400方水容量;同时更换制药设备1台、抽水底阀1台;维护抽水机2台、排污管5个,污水管网5公里;改造厂区环境100m2,新修建围墙50m,切实解决周边群众供水需求。

  目前,新建蓄水池钢筋混凝土主体已完工,制药设备和抽水底阀已更换;抽水机和排污管已进行维护;水厂内消毒设施设备、猛沙池、蓄水池已进行了全面清理排查,现在正在完善修建蓄水池剩余工程和改造厂区环境、新修厂区围墙,预计新修蓄水池于今年12月底投入使用。(刘政宁、赵敏)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