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东升村: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2月07日16: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 7日,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第一书记杜晓睿来到油菜地查看今年油菜长势情况,并走访部分村民代表,了解他们心中的新年发展规划。

杜晓睿(图左)和村民探讨如何利用油菜基地发展乡村旅游。秦廷富摄

  杜晓睿是北碚区农业农村委改革与合作经济指导科科长,2021年6月被派驻到柳荫镇东升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上任以来,杜晓睿大力推动推动油菜大规模高质量连片种植,目前,东升村已经完成1500亩农田宜机化改造项目,种植了油菜和高粱等农作物。此外,杜晓睿引导村民将承包地入股村集体公司,集中发展优质粮油产业。

  “我们村不仅有重庆最大的黄金香柳种植基地,还新增了1000多亩油菜花,当前已经陆续开放,预计3月初将迎来盛花期。”杜晓睿说,重庆的花期来得早,如何提前做好准备,利用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宣传东升村的乡村旅游,以花为媒做好春季旅游这篇大文章,增加村民和集体收入,助力北碚打造生态田园都市区,是东升村当前最大的课题。(刘政宁、秦廷富)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