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枣山园区积极打造千亩油菜花旅游观光基地

2021年11月16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1月15日,在广安枣山园区花境植物种植示范基地,当地村民正将耕整好的土地进行油菜移栽,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悉,园区紧紧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发挥“农业+旅游”资源优势,充分盘活农村集体经济,着力推进“农”“旅”融合,以花为媒,于今年秋天在红庙办事处梨子园村、石马沟村花境植物种植示范基地,种植了黄、紫、红、橙、粉、白六种颜色的油菜1000亩。其中观赏性油菜200亩、普通油菜800亩。此举带动周边村民积极种植油菜300亩,加快推进千亩油菜花旅游观光基地建设。

  据介绍,自11月初油菜移栽以来,园区已组织村民移栽幼苗500余亩,预计11月底可完成移栽任务。预计明年3月可进园观赏,花期长达45天;5月下旬油菜籽成熟,亩产可达300斤,预计收入可达90万元。此外,基地聘请当地村民种植油菜,解决剩余劳动力问题,并有序引导村民开发农家乐、采摘园、家庭农场等农旅项目,助推乡村观光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让乡村发展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枣山园区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